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水务局: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对沙坡头区落实黄河流域节水优先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表日期: 2019-11-14 作者: 丁建春
来源: 沙坡头区水务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水利部程殿龙司长于2019年11月12日—13日,带领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黄河水利委员会专题工作调研组对沙坡头区落实黄河流域节水优先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郭浩、李强坤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卫市水务局副局长胡文礼、沙坡头区水务局局长张红涛等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中卫市九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高效节水农业、沙坡头区灌溉渠道砌护改造及自动化控制工程、中卫市应里集团农田排水提升回用生态用水工程、第一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等现场勘查调研。

13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水利厅关于全区节约用水工作总体汇报、农业节水专项汇报等。从灌区供用水、节水工程、节水管理、生态环境等方面,全面了解掌握全区农业、工业、城镇等用水领域节水现状及生态用水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在节水工程配套建设运行维护、节水技术推广应用、部门协作行业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上,程殿龙司长从提高黄河水资源的承载能力,推进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等方面,分析研判灌区节水挖潜、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途径和措施,就如何落实节水优先的工作和未来节约用水发展方向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