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沙坡头区全力打造政务服务“一站式” 功能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发表日期: 2019-09-23 作者: 金宝兰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来,沙坡头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依法改革、高效便民、稳步推进、分类实施的原则,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服务新模式,提高窗口审批、服务工作效率,着力打造政务服务“一站式”功能。

设置综合服务窗口,明确窗口工作职责。根据沙坡头区审批事项少、事项种类少、服务窗口少等特点,结合各业务职能和业务办理量,将沙坡头区9个业务窗口划分为项目投资、社会管理2个功能服务区,每一区按需设置若干个综合窗口,由综合窗口人员负责审批事项受理、咨询、导办、预约办事、进度跟踪和结果信息反馈等服务。

设置自助服务区,逐步推广网上办理。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安装自助办理机2台,实现在线查询、预约、申报、身份认证等多项功能。同时,在服务区内用图表的形式清楚地展示网上办理操作流程,引导企业群众通过网上申报相关业务,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设置咨询投诉服务区,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咨询投诉服务区,由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轮流上岗服务,给办事群众主动提供引导服务和咨询服务,在必要的情况下对办事群众进行领办、代办工作,减少群众在大厅办事“转圈子”现象。同时,畅通投诉渠道,认真对待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投诉,及时处理相关投诉问题,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