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升素质强队伍 转变作风提效能

发表日期: 2019-08-21 作者: 狄彩凤
来源: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主动适应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沙坡头区“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工作部署,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退役军人铁军干部队伍,奋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充足电,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学型机关建设,严格落实周一干部理论学习日制度,每月定期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锐意进取的良好风尚,打牢“真心对退役军人负责,热心为退役军人服务,诚心帮退役军人解难”的思想底子,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共召开干部理论学习27次,党组中心组学习8次,学习笔记人均6000字以上。

强本领,打通堵点。围绕工作所需、岗位必需、履职急需,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业务,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各业务室走上讲台轮流进行业务授课,针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讨论,把各项政策规定弄懂吃透。邀请税务局、邮储银行开展退役军人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大讲堂,打通工作上的盲区和堵点,努力让每个人都成为熟悉政策的行家里手,形成“整体一盘棋,同唱一台戏”的良好格局。

转作风,提升效能。召开“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推进会,要求干部职工坚持不懈地转作风,持之以恒地提升能力素质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奋力开创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工新篇章要求领导班子带头作好表率,强班子团结,展现出新单位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形象。同时,根据每个干部的特点,进行合理分工,细化岗位职责,真正做到“分工负责、人尽其才”,以坚强的作风推动沙坡头区退役军人工作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抓落实,激发活力。对安排部署的工作跟踪问效、一抓到底,以“拼字当头、抢字当先”的精神,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行动,落实责任,落实工作。针对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等各项重点工作,确定“责任书、时间表、路线图”,全程督导、狠抓落实,积极营造全局“担当作为、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向深处、细处、实处推进。

严纪律,风清气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过程,通过学习党章党纪法规、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守望家风》、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推动党纪党规入脑入心入行,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