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舍小家,为大家,卫国戍边 光荣牌,蕴厚意,致敬荣誉

发表日期: 2019-05-20 作者: 张永扬
来源: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是一种使命和责任,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深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自3月上旬开始,沙坡头区大力推进军烈属、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等家庭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截至目前已悬挂7708块,完成悬挂任务的98%。

以真心致敬荣誉。为增强仪式感和退役军人荣誉感,3月21日举行光荣牌悬挂工作启动仪式,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政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同志亲自为退役军人代表家庭悬挂光荣牌;对56户“三属”、86户残疾军人等特殊退役军人家庭,辖区所在乡镇领导会同本乡镇武装部长亲自参与悬挂,其他退役军人家庭由各村委会或社区委员会组织参与悬挂,部分村委会还专门组建拥军小分队,采取敲锣打鼓等形式送光荣牌。通过各级党政领导同志参与,体现了对退役军人的关怀与关爱,做到悬挂一块、光荣一家。

以真诚听取意愿。各单位工作人员在上门悬挂光荣牌时充分尊重悬挂家庭的意愿,在其大门适当位置悬挂,保证醒目、协调、庄严、得体、稳固。对于部分因建筑结构、材质等因素不适合悬挂的,按照退役军人意愿,在客厅醒目位置摆放,确保光荣牌的庄严得体。悬挂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听取退役军人及军属意愿和诉求,并详细记录在册,切实掌握每一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的心声。

以责任彰显关怀。悬挂光荣牌工作按照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等原则,杜绝自行取挂问题发生。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共新增登记230余户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做到光荣牌应挂尽挂、不漏一户,充分展现对每一名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怀。并结合此次悬挂工作,与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联系起来,建立大走访大排查制度、日常接访走访制度,全心全意肩负起责任,把关心关怀送到每位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心坎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