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审计局:沙坡头区审计局严要求力求投资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日期: 2019-03-15 作者: 马斌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近期,沙坡头区审计局组织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局机关认真总结了2018年投资审计成果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总结分析了近年来投资审计工作取得了成绩,存在的问题困难,对2019年投资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一是投资审计突出“全面性”。要通过预审被审计单位提供审计资料,根据项目概况全方位、多角度编制项目实施方案,从项目立项审批直至竣工交付使用紧扣每一环节均列为项目审计事项,做到审计重点突出,有效规范被审计单位管理行为,侧面为被审计单位普及项目管理各项法规,有效促进各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

二是自身建设突出“实力性”。审计工作要有担当意识、学习意愿、业务素养,要注重廉洁自律、公正执法,不断强化各项本领、锻造业务“硬实力”、磨砺防腐“软实力”,工作作风要做到有始有终,防止“热一阵冷一时”的现象,真正筑牢作风“防火墙”。

三是审计工作突出“公正性”。首先,要做到选用中介机构要公正,统一标准、谁优选谁、谁专业选谁;其次,项目审计要做到公正、依法依规审计,同一建设内容核量标准统一,大小项目抽测比例恒定,避免“重点项目仔细看、非重点项目粗略审”的现象发生,更要避免不公正执法的口舌;最后,审计发现问题处理结果公正,力争做到“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方针。

四是聘请社会中介人员突出“专业性”。随着沙坡头区城镇化的不断发展,项目投资也会随着经济的发展水涨船高,聘请社会人员要趋向更加科学合理化,如:招投标选取社会中介机构、聘请口碑较好的中介机构,要摈弃本土化观念,着眼于全区、全国。促进审计工作人员不断学习、提升本领,也能够使审计工作更有权威性,有良好的公信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