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滨河司法所多举措积极开展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2-15 作者: 崔学玲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滨河司法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滨河司法所充分发挥镇、村两级人民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紧紧盯住婚姻家庭、邻里关系、追讨劳动报酬等领域展开了排查调处工作。对于可能引起群体性事件、信访事件的矛盾纠纷,主动加强与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协调配合,及时采取思想疏导、情感交流、政策引导、联合调解等措施,确保纠纷在村居顺利化解。对于调解不成功的矛盾纠纷,及时向当事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当事人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调解成功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回访走访当事人,切实掌握调解协议履行情况、调解结果是否得到双方当事人满意,促使真正达到案结事了的效。

截至2月12日,全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3件,调处13件,调解成功率100%,有效、有力地维护了全区春节期间的社会大局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