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永康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节后收心集中教育整顿会

发表日期: 2019-02-15 作者: 焦玫、汪奕彤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消除社区矫正人员节后思想懈怠现象,永康司法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监管力度,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节后收心”工作。

一是开展节后集中学习。211日,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节中见声节后见面,确保节后不脱管、不漏管,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重温《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规定,重点强调社区矫正人员日常报到制度、请销假制度、集中学习、社区服务、考核评估等管理制度,使社区矫正人员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二是开展节后警示教育。以云南丽江永胜县一社区矫正人员因土地纠纷而杀死两人的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正视自己的身份,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深刻反思入矫以来的个人改造情况,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接受司法所日常管理、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安排社区矫正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节选,详细解读治安管理中的重点规定以及违反规定相应的处罚措施,并结合司法所日常监管情况,客观地点评了每一位矫正人员近期在接受监督教育管理方面的表现以及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预防违法犯罪。

四是规范日常教育管理。要求所有社区矫正人员要尽快调整“节日”心态,从严要求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行为规范,服从司法所的教育管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有关管理规定,强化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社区服务、日常教育和监管,提高他们的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着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有序进行,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