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依法行政 步稳致远 ——区工信局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表日期: 2019-01-18 作者: 汪晶
来源: 沙坡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全面推进沙坡头区法治政府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018年以来,区工信局紧扣沙坡头区法治政府建设目标,采取多项措施,抓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按照依法行政目标要求,制定计划研究部署年度依法行政工作重点。年初制定下发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对重点工作、工作目标等方面做了认真部署,并将目标任务逐项分解,确定责任办公室和完成时限,确保依法行政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1.png


务实开展依法行政学习。全面推进领导班子会议学法制度,把宪法法律和党章党规列入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全年组织开展集体学法6次;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法律法规培训和业务培训,定期开展评比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                     

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及时向委员汇报办理情况,征求委员们的意见,力求使每件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以工作动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业和招商引资政策等内容为重点,及时公开政务信息,2018年在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98条,通过沙坡头区工信局“沙坡头工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1条。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到市司法局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并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对廉洁从政提出具体要求;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对迟到、早退、缺勤、随意离岗等现象进行定期通报,加强了对全体干部的监督,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纪律保障;促进廉政文化学习,组织学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以及违纪通报,加强了干部廉洁自律、崇廉拒腐的思想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