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代表意见及答复

发表日期: 2019-12-2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针对11月28日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中各代表提出的意见,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将具体意见及答复整理如下:

1、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繁忙,也深得退役军人好评,但介于乡镇一级人手不足,希望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配齐工作人员。

我局答复:目前,已申请政府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方式招聘28名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补充进为退役军人服务的队伍当中。

2、对镇级退役军人服务专干进行政策培训和业务培训,以更好更优为退役军人群体服务。

我局答复:今年已对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专干进行了3次业务培训,对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效果良好。

3、做好政策解读,信息公开。

我局答复: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专职政策解读员,用于退役军人的政策询问解答,并在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退役军人政策信息和就业信息。

4、加大宣传力度,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各项工作做到人人知晓。

我局答复:目前,已经城管部门同意,在街道树立3块宣传展板,并在政府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大力宣传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5、协调上级部门有关政策,解决好部分退役军人的历史遗留问题。

我局答复:目前,正在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相关政策措施,积极解决部分退役军人的历史遗留问题。

6、多搞一些退役军人联谊活动,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的思想动态,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我局答复:在八一、中秋等重点节日期间,我局开展了相关主题的退役军人联谊活动。目前,正在协调研究举办更多退役军人联谊活动。

7、提高服务人员能力,改进服务工作中的不足,提高退役军人中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我局答复:为提高服务人员的工作能力,今年先后三次召开培训工作会议,旨在加强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解力,并已将自治区最新政策解答材料分发至各乡镇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在接待党员身份的退役军人时,我局工作人员也积极引导其加入党组织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