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反馈

发表日期: 2019-12-2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意见建议1、应该多多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多组织指导培训。

整改措施:

(1)按照要求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工业、农业领域企业及沙坡头区贫困村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宣传政策,加强指导培训,引导帮助企业提高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加大R&D研发投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2)局党组成员带头落实干部联系帮扶贫困户工作机制。
(3)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整改情况:

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宣和镇、镇罗镇、常乐镇、香山乡、兴仁镇、迎水桥镇、滨河镇7个乡镇及辖区内26家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深入企业举办RD科技培训班6次,培训300余人,引进第三方为企业提供专业全面服务,帮助企业加大RD研发投入。帮扶领导及干部深入包保户家中宣传政策,落实扶贫保等工作3次。

意见建议2、谋划东西部科技合作深度、广度不够,合作建立创新平台的工作力度不大。

整改措施:

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宁夏阜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共同承担实施的自治区东西部科技合作“养殖场沼液沼渣资源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积极探索废物资源化利用新路。支持宁夏紫光蛋氨酸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中卫高新技术研究院建成联合实验室,进一步增强研发能力。

整改情况:

借助“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优势,主动融入国内创新体系,争取资金110万元支持宁夏阜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共同承担实施的自治区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实现畜粪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生态化保护,创造了生态环境治理“沙坡头区模式”。

意见建议3、服务企业需求不到位,征集企业需求量少。

整改措施:

(1)严格落实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印发<关于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改革方案>的通知》,按照“需求出发、目标导向、精准对接、主动布局”的思路.从需求侧发力,经常性深入企业通过政策宣传动员、实地调研挖掘、座谈交流整合等形式全面归集、分析凝练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形成专门化台账,统筹各方力量,下大功夫解决企业科技创新方面共性和个性需求问题。

(2)持续建立健全顶层设计和需求导向并重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不断提高沙坡头区科技创新供给质量和水平。

整改情况:

11月下旬深入镇罗、常乐、宣和、宁夏红健康养生产业园内企业,宣传科技创新政策文件,积极征集企业创新需求,指导企业申报科技创新需求项目。下一步将继续按照“需求征集—梳理凝练—智能分析—发布需求—精准对接”的实施路径,进一步挖掘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切实解决企业科技创新问题,企业需求征集量逐步上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