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关于对沙坡头区“政府开放日”中“实施民生项目过程要严把质量关”反馈意见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19-12-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

建议:关系民生的项目越来越多了,在实施民生项目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把质量关,让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答复一:

(一)严把质量关,确保养老服机构发挥实效

2019年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争取自治区福彩公益金416万元,改建文昌镇雍楼社区、新墩花园社区、滨河镇官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个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资金416万元,此项目的建成将改善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环境,提升基层养老服务能力。目前项目已建成正在做墙体宣传工作,计划2020年1月运行。

沙坡头区日间照料中心的改建主要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娱乐及辅助用房等主体建筑的改造及配套设施的配备。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按照建设部、民政部下发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标准》建设,项目实施单位委托监理单位对项目建设实时监督,项目建设完毕后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将联合财政局、住建局对日间照料中心进行联合验收,将严把质量关,围绕设施设备配置、制度建设、质量控制、消防安全、财务支出等五方面检查验收,确保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二)严控安全关,确保养老机构正常运营

结合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检查贯穿工作始终。每月组织一次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敦促整改落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安排、有检查、有整改、有落实。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举办培训班为各养老机构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组织播放和收看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有效保障养老机构安全管控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发挥实效。(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二:老旧小区改造是市政府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今年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局狠抓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一是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管理,委托监理全程监管的同时,安排区质监站每周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安全宣传,重点提醒工人及居民加强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安全及居民财产安全。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责令整改,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把材料质量关,杜绝不合格、无认证的建筑材料进场使用,现场随机进行查验,对发现采购不合格产品、未按图纸施工的企业进行了严厉处罚。三是狠抓安全文明施工,严格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强化工地扬尘监管,实施从土方开挖到工程竣工全过程扬尘污染控制。四是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度,选定群众代表参与工程建设,形成建设、施工、监理、监督部门和社区群众“五位一体”的工程监管体系。(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