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1年1月“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1-02-22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电人反映:2019年村委会为村民集体办理土地确权证和宅基地证,目前许多村民都已领到证件,但来电人及个别村民的证件还未发放,请核实处理。

常乐镇人民政府答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周自龙系常乐镇倪滩村7队农户,其宅基地证书由其母亲姬学贤于2020421日领走。另周自龙的土地确权证经过与土地确权作业公司对接,倪滩村民委员会在2019年提供的名单中包括周自龙的三块地,编号为000620006300037已全部征完,其土地确权证已注销。已与来电人沟通,来电人表示满意。

(二)来电人反映:自己是大板村的拆迁户,给自家安置的新墩D39号楼1单元501室,未入住门锁已坏,联系物业公司不予维修,请求处理。

滨河镇人民政府答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反映情况属实。来电人家中门锁于202012月损坏,经社区干部多次与物业积极沟通协商,物业于2021129日安排人员修理门锁,现可正常使用。已与来电人沟通,来电人表示满意。

(三)来电人反映:邻居将煤灰堆放在自家大门口,无人清理,联系村镇不予解决,请核实处理。

永康镇人民政府答复:经调查核实,现永康镇工作人员已协调来电人邻居将堆放在来电人家大门口的煤灰清理干净。已与来电人沟通,来电人表示满意。

(四)来电人反映:自己多次到宣和镇卫生院购买消炎药,告知缺货,来电人认为不合理,请求解决。

卫生健康局答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到宣和镇中心卫生院购买消炎药红霉素分散片和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宣和镇中心卫生院因红霉素分散片价格较高未进行备案,但有同类药品红霉素肠溶胶囊(17.81),此药与红霉素分散片是同类药品而剂型不同,疗效相似,可以替代红霉素分散片,卫生院建议来电人使用同类药品红霉素肠溶胶囊,来电人拒绝购买。同时,按照国家集中招标采购相关政策,提倡优先使用国家组织集中招标带量采购药品代替价格相对较高的药品。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23.29),与其疗效相近的药品有:阿莫西林胶囊3.19元、头孢氨苄胶囊5.11元、头孢呋辛酯片4.8元,头孢拉定胶囊3.04元。因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平时使用量小,自202012月以来,配送公司一直断货,导致无法满足患者购药需求。2021126日与来电人当面沟通,来电人同意用同类药替换该药,并表示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