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5月“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0-06-1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关于不要将店门口的公共区域占为己有的建议

综合执法局答复:1.通过向商户发放500余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倡议书》,提高商户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鼓励商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共同维护社会公共资源,文明经营,不得将公共资源占为己有。2.五月初,综合执法局与辖区内7000余家商户、企事业单位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在商户门前张贴了“三包”责任提示牌,要求商户文明经营,做好“包立面整洁、包环境卫生、包市容秩序”的三包责任制。综合执法局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对商户三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对利用锥形桶等物品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户,在口头告知清理无果的情况下,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对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利用行政手段督促其严格落实三包责任,文明经营。3.为巩固整治结果,针对一些商家利用锥形桶、水泥墩、等杂物长期占用公共区域的问题,自2020年5月起,综合执法局已多次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私占免费停车位及公共区域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共清理锥形桶、水泥墩子等杂物四车,共计300余件。

(二)来电人反映:中卫市沙坡头区明珠小区南门口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有关部门未对施工方进行有效监督,工程质量存在问题;也未进行降尘处理,影响小区住户生活环境;且在明珠小区南门口挖有深约1米左右的边沟,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请核实处理。

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答复: 经核实,来电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明珠小区为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实施的2019年中卫市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范围内小区,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排水管网、路面铺装、楼道粉刷、屋顶防水等分项改造。经核实,现场监理长期在小区对现场施工进行监督,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对施工现场进行浇水降尘。关于小区南门口边沟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问题,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解决。下一步,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将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监督检查的力度,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的监督,举报电话:7620727。

(三)来电人反映:自己是福润苑B1区11号楼4单元11楼的住户,有业主在4单元楼顶上养鸽子,每天凌晨5点开始鸽子叫声较大,影响其正常休息,请核实处理。

文昌镇答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经社区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协调,物业公司已将鸽笼、鸽食以及其他工具都搬离楼顶,且把楼顶的门上锁。

(四)来电人反映:现危房改造其他村民都有资金及水泥的补助,只有自家没有,向村镇咨询告知有养老保险不予补助,来电人认为不合理,请求处理。

迎水桥镇答复:经调查,来电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迎水桥镇“危房清零”工作是以保障群众有安全住房为目的,补助发放的对象并非所有群众。来电人享受养老保险补助,且子女在城里有房有车,不存在无安全住房的问题,同时因其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配套的水泥补助也不能享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