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4月“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0-05-1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市民来信反映自己看到市政府下发的文件上要求在五月底之前要拆除全区危房土坯房,但自己所在的村上却迟迟没有行动,来信人到村上咨询,村上答复说没有批下来,不进行拆除改造,但由于来信人家中房屋年久失修,实在不能继续住下去,请求尽快进行拆除改造。

宣和镇人民政府答复:经调查,来信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来信人反映问题为宣和村5、6、7队存在的共性问题。宣和村除5、6、7队未拆除外,其余危房已进行逐步清理。截至目前宣和村该片区土坯房存量173户,均为80年代中晚期建造的土木结构房屋,90%房屋未进行翻建。一方面因该片区处宣和镇集镇中心区,宗地土地使用性质被中卫市规划局规划为教育科技用地,农户一旦拆除现有住房,将不能在原址进行翻建,如确需改造的必须由沙坡头区政府报请中卫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方可调整原规划继续作为住房翻建区。另一方面根据中卫市规划局城镇规划建设相关要求,集镇核心中心区原则上不允许建设平房,如需整片区改造应设计为多层小区式楼房安置该片群众。

目前,宣和村正在为来信人的父亲申请公租房,待批复下来后予以安置并拆除危房。

(二)来电人反映:自己是五保户(无儿无女),因2018年自己居住的房屋发生火灾,现两人居住在胜金小学内,妻子属于一级残疾且患有脑梗,希望给予帮助建造房屋。请核实处理。

镇罗镇人民政府答复:来电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来电人为胜金村保洁员且享受低保政策,有一个女儿不是五保户。2019年房屋发生火灾后,胜金村第一时间予以救助,将来电人及其妻子安顿到胜金小学居住并为其购置了生活用品,解决了当时住房问题。现结合镇罗镇危房“清零”工作,胜金村计划帮助来电人申请低保户享受的3万元危房改造补贴用于建房,动员社会各界为其捐赠了沙子、水泥等建材,并帮助联系了施工方,准备近期开工建设。来电人表示满意。

(三)来电人反映:中卫市第七小一年级五班学生,自空中课堂开课至现在一直未发放优化设计、学习之友课堂练习册,给学生及家长造成了很大不便,请核实处理。

教育局答复: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基础教育课程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宁教办函(2019)129号)及《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关于规范2019年秋季教育收费行为的通知》(卫沙教发(2019)128号)文件精神,为全面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二年级停止推荐使用教辅材料,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必要的劳动教育。优化设计、学习之友属于教辅材料,中卫七小按照文件要求,并未向学生推荐教辅材料,而是由学校老师布置一些实践性的作业,来电人表示理解。

(四)来电人反映:自己是东关新村7号楼3单元的住户,自家楼下的营业房业主养宠物狗,每天午休时间及晚上狗叫声音特别大,影响休息,多次向物业反映无果,请核实处理。

公安分局答复:4月29日杜区民警联合东关村干部来到东关村7号楼3单元楼下的营业房,得知该房主养了一只小宠物狗,因为营业房人多,所以宠物狗经常喊叫,民警告知狗主人在午间和晚上时候将宠物狗关到屋子里,不要影响到邻居休息;随即民警到来电人家中,并将该情况告知来电人的母亲,对方表示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