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11月“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19-12-3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电人反映:镇罗镇沈桥村4队正在建设污水处理厂,距离居民区过近,希望有关部门能停止建设,请核实处理。

镇罗镇人民政府答复:来电人反映情况属实,沈桥村正在第三排水沟边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一座,来电人因担心该污水处理终端环保污染问题,所以要求停止建设。经镇政府工作人员解释,该污水处理终端经过环保评估,环保达标,不会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来电人表示满意。

(二)来电人反映:乡镇十年前分配责任地,村部于2016年开始收取50元承包费,咨询是否合理,请核实解决。

宣和镇人民政府答复:经调查核实,徐先生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徐先生为永康镇徐庄村村民,2003年搬迁到曹山村租种村集体养殖园区耕地,曹山村村委会最初按每亩30元收取土地管理费,从国家开始发放农业综合补贴开始,村集体按照每亩50元收取承包费,来电人所种植的耕地权属为村集体耕地,且享受农业补贴政策,村集体收取承包费符合相关政策,不存在不合理问题。

(三)来电人反映:因天气逐渐变冷,洒水车早晨进行道路作业时路面容易结冰,来电人希望能够更改道路作业的时间,在中午暖和时进行路面洒水,避免出现交通事故,请核实处理。

综合执法局答复:综合执法局安排下属事业管理所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核查处理。近期根据气温变化,为此综合执法局将:1、根据天气气温变化适时调整洒水车出车作业时间。2、要求驾驶员在每日出车前先行在停车场等安全区域内进行洒水作业实验,待10分钟后查看路面无结冰现象,再进行出车作业。

(四)来电人反映:自己在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宣和东街居住,因施工导致自家长期停水,现施工已完成4天自来水依然未供应,已向当地水管所咨询不予处理,请核实解决。

水务局答复:经调查,宣和镇宣和村兴福村自来水属宣和集镇供水工程,反映自来水经常停水,情况属实。宣和集镇供水工程建设于1985年,运行已达34年之久。供水设备、管道老化,漏水现象严重,大部分管道上已经建设了构筑物,无法开展维修工作。经和宣和镇人民政府协商一致,由宁夏水投中卫水务有限公司承担主支管道的改造费用,改造期间接口停水,目前已经正常通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