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19-09-2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电人反映:每天早晨8点至下午6点都有个别市民在高庙公园内部用麦克风唱戏、用功放播放音乐,影响周边商铺工作人员休息,来电人多次劝说无果,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管制,请协调处理。

综合执法局答复:来电人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安排执法队员进行实地调查,经查: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属实,针对来电人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可能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必须遵守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我大队执法队员已在第一时间告知三位唱歌市民,及时督促其降低音响音量。今后我大队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对不听劝告的团体制作行政检查记录、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联合有关部门形成合力,进一步解决好“噪音扰民”问题。

(二)来电人反映:中卫市沙坡头区静馨苑小区内经常有张贴小广告的,影响小区内环境卫生,向物业反映无果,请核实解决。

滨河镇人民政府答复:经调查,来电人所反映的情况属实。静馨苑小区无物业,属居民自治管理小区,我镇中山社区工作人员已与静馨苑小区负责人商议,加大小区管理力度,并倡议小区居民发现张贴小广告的积极提供线索予以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955-7022399,城管热线:12319),告知广告发布者予以清理,对逾期不清理的,社区将借助城管电话追呼系统启用电话追呼模式,使其失去通信能力,直至接受处理,还小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三)来电人反映:中卫市沙坡头区宜居家园A区加油站对面红绿灯处,经常有卖早点的移动摊位在摆摊,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请核实处理。

综合执法局答复:来电人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安排执法队员进行实地调查。经查,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属实。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禁止在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划定的区域以外从事设摊经营和汽车修理、清洗活动”的规定,我大队劝导该商贩进入市场进行经营活动。经过几天的不定时值守,该路段已无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为加强对流动商贩的管理,我大队采取日常巡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勤发现、勤清理,及时遏制占道经营反弹趋势,为市民营造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

(四)来电人反映:中卫市沙坡头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较少,多人排队等候办理结婚证事宜,造成来电人等候时间较长,请求相关部门增加工作人员予以市民方便。

民政和社会保障局答复:经核实,来电人到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结婚证。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补录工作的通知》,民政和社会保障局自今年六月份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现存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进行补录工作,每天补录群众较多,但登记结婚需独立系统和专门打印机,目前机器配备以及办公场地有限,为提高办理业务速度,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已安排增加工作人员及设备,并要求工作人员早上班、迟下班,加快为群众办理业务的速度和效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