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未来一周天气条件有利于秋收工作开展

发表日期: 2018-09-27 作者: 李英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下午,阴转多云;28日到29日,晴间多云;30日,晴转多云;10月1日到3日,晴间多云;10月4日,多云间晴。未来一周,受冷空气频繁影响,大风天气频发,气温持续较低,其中27日和28日白天、10月1日大部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7到9级;28日、29日、10月2日和3日清晨环香山地区有轻霜冻。

目前,灌区玉米已全部收获,水稻进入大面积收获期,酿酒葡萄、枸杞处于采摘期;环香山地区马铃薯已开始收获,玉米、糜谷等秋作物处于成熟期;设施温棚的秋冬茬蔬菜大部处于生长期,移栽较早的处于开花期。

未来一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较适宜秋收工作的开展,但大风天气频繁,对水稻、玉米、糜谷的收获有一定影响。

生产建议:

1.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农时,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抢收、晾晒已成熟作物,并注意通风储存,确保颗粒归仓。

2.枸杞、酿酒葡萄种植区应做好采摘工作,根据成熟程度及时采摘;各枸杞种植区需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剪除徒长枝,减少养分损失,促进枸杞秋果生长成熟;同时枸杞炭疽病的防治工作不能中断,防止病虫害复发。

3.设施农业种植户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温棚棚架的加固工作,防止大风天气损坏棚膜等设施。

4.环香山地区需做好防霜冻工作,避免灾害造成损失。

5.种植户还没有摘完苹果套袋得应利用近期的晴好天气快速摘取套袋,保证苹果的上色时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