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未来一周多降温大风天气,应加强设施农业管理

发表日期: 2018-10-22 作者: 徐凤娟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5日环香山地区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他时段沙坡头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2日沙坡头区有4到5级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25日白天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到8级;24日到26日沙坡头区平均气温下降6到8℃,26日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到零下2度;28日和30日,沙坡头区有4到5级偏北风。

目前,沙坡头区秋收已结束,灌区正在进行沟渠清淤、耙耱整地,准备冬灌;南山台地区苹果采摘工作基本结束。预计未来一周环香山地区有小雨过程,不利于玉米的晾晒,同时有三次大风天气并伴随有降温过程,对设施农业生产不利。

生产建议:

1.各地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加固设施温棚,做好设施温棚保暖防冻措施;

2.枸杞、苹果种植企业或农户应抓住晴好天气做好杞园的清园和剪枝工作;

3.灌区各地应抓紧耙耱整地,疏通沟渠,为冬灌做好准备;

4.环香山地区利用晴好天气,在墒情较好的地区及时开展秋覆膜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