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近期天气晴好,各地要加强作物病虫害防治

发表日期: 2018-09-06 作者: 李英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晴间多云,有4到5级偏北风;7-8日,晴转多云;9日,多云转阴有小雨。

目前灌区水稻进入灌浆后期,玉米部分已收获,枸杞部分处于青果和开花期;红枣处于果实成熟期;环香山地区玉米处于乳熟-成熟期,马铃薯处于块茎膨大期。近期天气晴好,6日各地伴有4-5级偏北风,天气条件总体有利于各地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也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发育及施农业生产。由于上周出现连阴雨天气过程,干旱带大部地区土壤墒情得到有效改善,对农作物灌浆、成熟十分有利,但雨后灌区部分地区土壤过湿,9月5日服务人员到沙坡头区各地对枸杞、水稻、玉米和设施温棚进行调查,水稻灌浆充分,极少部分有倒伏;枸杞部分田块炭疽病和瘿螨都较重,刚萌发的枝条上也出现瘿螨;设施温棚的秋冬茬蔬菜部分移栽早的已返青,大部分正在进行移栽。

生产建议:

1.各地需继续做好各类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特别是枸杞瘿螨的防治刻不容缓,连片种植区必需开展统防统治。

2.各枸杞种植区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及时剪除徒长枝,做好中耕除草,减少养分损失,促进枸杞生长。同时枸杞种植企业应视土壤墒情抓紧做好最后一次灌溉,保证秋果正常生长发育所需水分。

3.灌区各地需做好水稻倒伏的补救措施,尽量减轻损失。

4.设施农业种植户或企业提前检查、加固各类温棚设施,以防大风造成损害。

5.环香山地区继续做好水库和水窖的蓄水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