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未来一周天气不利于农作物生长

发表日期: 2018-08-27 作者: 徐凤娟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白天,沙坡头区阴,大部有小雨或阵雨;28~30日,多云,环香山地区有小雨或阵雨;31~9月1日,阴有小雨。
  目前灌区水稻处于乳熟期,玉米部分已成熟,大部处于乳熟至成熟期,长势较好;枸杞部分处于青果期,部分处于秋稍开花期;红枣处于果实膨大期;晚熟酿酒葡萄为转色至成熟期;环香山地区玉米处于乳熟期,马铃薯处于块茎膨大期。上周沙坡头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 8月20~21日的降水累计雨量大,土壤渗透充分,环香山一带大部地区旱情基本解除。降水造成农田高湿,水稻稻瘟病、马铃薯晚疫病、酿酒葡萄霜霉病等喜湿病害均有不同程度的发生。未来一周沙坡头区局地阵性降水较多,水稻稻瘟病、酿酒葡萄霜霉病、马铃薯晚疫病、枸杞炭疽病等喜湿性病害仍处于高发期,红枣的虫害也不容忽视,需加强防范,同时阴雨寡照天气对水稻、玉米、马铃薯等作物生长不利。
  生产建议:
  1.各枸杞种植区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科学合理修枝剪条,促进枸杞生长,为枸杞秋果生长奠定基础。
  2.目前水稻稻瘟病、马铃薯晚疫病、酿酒葡萄灰霉病等作物病害不同程度发生,降雨使空气湿度增大加速作物喜湿性病害的发生和发展,另外红枣即将进入成熟,虫害也有发生,各地需加强监测,做好防治工作防止病害侵染、蔓延。
  3.环香山地区各地即将开始秋季蓄水,需及早排查水库塘坝安全隐患,做好蓄水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