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致初、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 2018-07-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扶贫办

亲爱的同学们:  

 激情燃烧的六月已成为美好的回忆,人生第一次重大抉择摆在眼前,是选择继续扬帆启航还是选择靠岸归航?我想同学们心中已有了自己的思量。无论作何选择,正值大好青春的你们此时不搏更待何时?选择进一步深造学习最为明智,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改变命运,才能够为成就自己的未来增添雄厚的资本与筹码。考不上高中、大学也并不意味着是穷途末路。
  根据自治区扶贫办《关于印发<2018年全区精准脱贫能力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开办发〔2018〕5号)精神,如果你是建档立卡户家庭初、高中毕业生,可以享受以下政策:
  (一)“雨露计划”扶贫助学。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高职教育(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高等职业教育(全日制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院校),其家庭成员或学生本人通过全国雨露计划信息管理服务系统(雨露百事通APP)进行申报,经审核、公示后,符合补助条件的学生每名每学年补助3000元。
  (二)“两后生”职业技能培训补助。根据建档立卡家庭“两后生”培训意愿和市场用工需求,依托技工院校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短期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对建档立卡家庭“两后生”免除学费并每人给予3000元生活费补助。
  (三)精准脱贫驾驶技能培训补助。对当年取得汽车驾驶B类驾驶证(含由B证升至A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十二五”“十三五”生态移民(50岁以下),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补贴;对当年取得汽车驾驶C类驾驶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十二五”“十三五”生态移民(50岁以下),给予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补贴。
  同学们,“条条大路通罗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随着国家在教育扶贫领域出台的政策的不断完善,成才已不再是所有考上高中或大学的学生们的专利。一方面,“雨露计划”、“两后生”政策将助力你们圆求学梦。另一方面,家有万金,不如一技在身,“技能培训”也将赋予你们更多的希望与成功。
  最后,希望在新的征程中你们能把握时机,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理想,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谢谢大家!

 
  咨询单位: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咨询电话:0955-8806335

 

 
  沙坡头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7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