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近期天气晴好 有利于枸杞采摘晾晒

发表日期: 2018-07-12 作者: 徐凤娟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资料分析:近期沙坡头区天气晴好,其中,15日前后,有小雨。
  目前沙坡头区春小麦进入收获尾声;玉米处于灌浆期;水稻拔节期已过;枸杞夏果处于成熟采摘高峰期;山区玉米处于抽雄开花吐丝始期。近期天气晴好有利于枸杞采摘晾晒,也有利于已收获小麦晾晒,另外晴好天气有利于水稻玉米等秋作物的生长发育。
  生产建议:
  1.各地应全面抓紧麦收工作,做到早收快收、应收尽收,确保颗粒归仓。
  2.枸杞种植区应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开展夏果采摘晾晒,避免枸杞淋雨造成裂果、坏果、烂果的发生,同时枸杞种植企业或农户也要做好剪枝、施肥和中耕除草,促进枸杞生长。
  3.由于前期沙坡头区降水较多,田间处于高湿环境下,各地应做好灌区水稻稻瘟病、枸杞黑果等病害的防治工作。
  4.当前是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各种不利气象条件出现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各地应做好防雹、防洪工作,避免或减轻气象灾害对农作物造成损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