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近期天气条件较适宜农业生产

发表日期: 2018-05-1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8日沙坡头区晴转多云,19日小雨转多云,20日晴转多云。
  目前灌区枸杞老眼枝处于幼果期,春梢处于开花期,枸杞红瘿蚊、木虱均有不同程度发生;春小麦处于孕穗期,长势较好;玉米七叶期已过;水稻处于苗期,旱直播稻大部分已出苗,插秧稻正在进行插秧,部分已返青,生长良好;环香山地区小麦处于拔节至孕穗期,玉米处于七叶期,马铃薯处于苗期。
  近期沙坡头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9日有小雨。晴好天气对灌区玉米、水稻等喜温农作物生长有利,19日的降水天气对各类作物生长十分有利,同时可一定程度抑制枸杞红瘿蚊的发展。
  生产建议:
  1.枸杞做好追肥,促进生长,同时做好瘿螨的防治,5月下旬要做好蚜虫防御工作。
  2.灌区要密切关注春小麦蚜虫、条锈病的发生发展情况,适时进行喷药防治。
  3.环香山地区要抓住时机借雨追肥,促进小麦、玉米等作物的生长。
  4.各地要做好设施温棚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揭苫通风,防止温度过高对大棚蔬菜、瓜果生长造成不利影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