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未来天气对沙坡头区农林业生产稍有不利

发表日期: 2018-05-01 作者: 李英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月1日,沙坡头区多云间晴,大部有4到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将伴有沙尘;2日,多云转晴;3日,晴转多云,大部有4~5级偏北风;4日,多云间晴;5日,多云;6日,阴;7日,阴,环香山地区有小雨。
  目前枸杞枸杞部分处于老眼枝幼果期,部分处于老眼枝盛花期,大部分处于展叶盛期至春梢生长期,部分地区出现枸杞红缨蚊病虫害;酿酒葡萄处于新梢生长期;苹果、杏、李、桃等经济林果处于幼果期;小麦为拔节始期;玉米三叶期已过。都处于需水关键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未来多云和阴天较多,对枸杞等各类经济林果生长稍有不利影响,且1和3日大范围的大风天气不适宜各类经济林果灌水、喷药等农事活动的开展。但未来环香山地区的降水天气对各类经济林果及粮食作物的生长较为有利。
  生产建议:
  1.各枸杞园区、基地根据天气状况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同时做好水肥管理,促进新梢生长。
  2.环香山地区降雨过后抓紧开展玉米、马铃薯、秋杂等作物播种并做好春小麦的田间管理工作。
  3.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合理做好葡萄抹芽等田间工作,加强水肥管理,促进葡萄新
生长和花序形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