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未来降水天气有利于各类作物生长

发表日期: 2018-04-2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24日,沙坡头区阴有小雨转阴,25日,阴转多云;26日,多云转晴;27日,晴间多云;28日,有小雨;29-30日,晴间多云;30日,大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
  目前枸杞部分处于老眼枝幼果期,部分处于老眼枝始花期,大部分处于展叶盛期;杏、李、桃处于幼果期,苹果处于座果期;葡萄处于展叶至新梢生长期;小麦为分蘖至拔节期;玉米为出苗至三叶期。未来沙坡头区大部有一次降水天气,为各类经济林果的生长提供水分条件,同时对春小麦的生长,玉米出苗及苗期生长,以及即将开展的秋作物播种十分有利。未来一周天气也较适宜有灌溉条件的地区灌水、施肥播种等农事活动的开展。
  生产建议:
  1.枸杞企业或杞农利用浅翻、清园等方式促进新梢生长,同时要及时剪除无用徒长枝,培养结果组枝。结合防治枸杞病虫害(红瘿蚊、蚜虫)喷施叶面肥,提高叶片活性,促进新梢生长。根据土壤墒情实时灌溉保证枸杞生长所需水分。
  2.相关部门及时指导种植户(或企业)利用降水降温过程后的晴好天气整地,合理安排种植时间,减少不利天气对种植的影响。
  3.前期遭受霜冻的经济林果,继续加强水肥管理,增强树势,同时做好各类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4.环香山地区降雨过后抓紧开展玉米、马铃薯、秋杂等作物播种并做好春小麦的田间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