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未来降水天气有利于各类作物生长

发表日期: 2018-04-16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18~19日,沙坡头区晴间多云,19日,大部有4~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20日,多云转阴,环香山地区有小雨;21~22日,阴,大部有小雨,22日白天大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19~22日平均气温下降4~6度;23日,阴转多云。
  目前沙坡头区葡萄出土已基本完成,桃、李、苹果、梨等经济林果处于花期至幼果期,枸杞处于芽开放至展叶期。受前期霜冻天气影响,各类经济林果遭受了较重的霜冻害,未来降水天气较利于各类经济林果的恢复生长,同时对春小麦苗期生长,已播种的玉米、蔬菜等种子萌芽、出苗,以及即将开展的秋作物播种十分有利。此外,降水对已返青牧草生长、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的降低十分有利。
  生产建议:
  1.农业部门及时指导种植户(或企业)利用近期晴好天气合理安排好农作物种植时间,减少不利天气对农作物种植的影响。枸杞种植农户(基地)及时清理前期受冻叶片、花蕾,减少营养消耗,以促后期枝条生长和花芽分化。
  2.遭受霜冻的经济林果,通过修剪、喷施叶面肥,强化水肥管理等措施恢复树势,同时做好各类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对于冻害发生时尚未开放的花,采取人工点授、器械喷粉、花粉悬浮液喷雾等多种方法进行人工授粉提高产量。
  3.葡萄种植农户(企业)抓住晴好天气,做好葡萄上架等工作,结合此次降水过程合理安排灌溉,加强水肥管理,增强树势。
  4.环香山地区降雨过后及时开展玉米、马铃薯、秋杂等作物播种;春小麦种植区要加强田间管理,及时追肥促分蘖,确保春小麦受冻后恢复生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