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灌区适时加快春播,温室注意防风

发表日期: 2018-03-0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据最新资料分析:3月5日白天到6日夜间环香山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7日受冷空气影响,沙坡头区有4~5级偏北风,过程降温4~6℃;后期天气以晴为主,温度逐步回升。

 据农牧局统计,截止3月4日,灌区的春小麦整体播种进度达到了22.4%。

 未来一周除了3月7日的冷空气过程有大风降温天气以外,其他时段灌区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适宜,总体上天气条件有利于春播。预计日光温室内最低气温稳定在7℃以上,对棚内作物生长有利,后期低温将不再是影响温室最关键的因素,温室种植户(企业)应关注3月7日大风天气对棚膜等温棚设施的影响。

 生产建议:

 1.除了3月7日有大风降温天气以外,近期灌区气温持续较高,有利于春播,建议灌区根据天气适时加快播种进度,确保春播质量。

 2.各地温棚种植户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风准备工作,保证温棚设施安全和棚内作物正常生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